close

1320638827-4016556018_l  

總之先上一張完成圖(?)

還是這種比較好呢XD?

1320638827-767341631_l  

 

其實畫Q版圖不是件難事

用painter畫也是只要有些小技巧就好

首先~我用painter的的圈選工具選了個正圓

填色後

用painter的縮放工具縮減3公分

delete去掉中間的顏色

ctrl+c

ctrl+v

把第二個複製出來的圓用下移工具不斷往下

直到出現兩個並行的圓就做完了第一步

card.jpg

第一步做完之後我們要做什麼呢XD

首先第一個圓是Q版角色可愛的頭

第二的圓請把角色的全部身體~是的~包括脖子~身體~雙手~雙腳~POSE~髮型~全部就在這第二個圓的範圍之內~

也不用太細~就把你的全部設計用藍色的筆設計好大概

大概在這邊你完成了百分之....30左右的圖喔XD

card_001.jpg

說了剛才的動作是草圖XD

草圖跟草案差不多~基本有90%的可能你需要修改~修改不是件錯事~還是讓你更進步的方法之一~XD

而且~總比你全部完成後才大肆修改(當然其實是有可能的><~但是在這邊~請假裝不知道這件事XD)

就讓我在這裡~把畫得沒有那麼好~找得出問題的部分進行修改XD~

card_002.jpg

 

Q版角色重要的可愛的部分

當然要有他可愛的五官草稿

決定好他可愛的表情後~動作上~我又設計了簡單的小禮物草圖

card_003.JPG

完成了設計之後

這當然不是完稿~

有些圖你可以在草稿部分直接減淡顏色後~上色~同時草稿線條可以成為你的完稿幫助之一

but我門的Q版不是~請把草稿圖層的顏色降低大概我想想~變成30%就好後

更新圖層~讓我們把細緻的線條漫漫畫上去~

card_004.JPG

鏘鏘~我當初在設計這張圖的時候~就決定了是聖誕節的學長跟禮物(不要問我學長是誰XD~不知道的人請自己上網搜索XD)

於是呢~聖誕老人的學長跟禮物~就有了毛毛的衣服設計(嗯?問我聖誕老人的肚子跟鬍子在哪邊XD~~當然是萬試萬靈的........我不知道你再問什麼<--就算被巴被種地心還是不知道=v=~~~)

card_005.JPG

有的人的Q版會使用黑色的線條

當然這樣是很可愛XD

不過請原諒我~不小心把寫實風的小撇布給用到這張圖上XD

我把線條的顏色~改成了咖啡色~

為什麼要使用咖啡色呢?

也不是啥秘密~如果大家到painter課堂上問painter老師

有的老師會回答你~因為這樣會讓角色相對來說沒那麼突兀~把線條融入顏色~所以~~

card_006.JPG

完成線條後~理所當然~就是上底色這個過程~

聖誕節~聖誕老人~所以大多的顏色就是亮紅色

沒有二話XD

card_007.JPG

上完底色後

因為Q版角色你如果把他畫得跟寫實一樣很多層次反而會不好看

所以都只上簡單的暗色與亮色

然後

我為了可愛的緣故~還把他的雙頰加上兩圈腮紅

鼻頭也加

同時為了區隔出鼻頭跟腮紅的不同

又在鼻頭加上一點白~

看起來有可愛嗎?<--自HIGH陶醉中XD

card_008.JPG

把臉上好~就是衣服問題~當然~衣服一樣~上陰影~可是理由相同

Q版你太寫實就輸了!就醜了!

所以陰影也是淡淡的不要太寫實~

card_009.JPG

衣服完畢

小飾品上場~其實同上~

簡單上亮暗就好~不要太寫實~跟Q版會很不搭~基本之後都是一樣~所以就不廢話~直接上圖XD

card_010.JPG

 

card_011.JPG

 

card_012.JPG

到此人物是整個完成了

其實我是覺得以上已經很清淡可愛了

但我個人因為寫實立體感的東西看太多<--所以搞錯方向了啊XD!!!!

就不小心用painter裡面的效果-->色調控制-->亮度/對比(ctrl+shit+B)裡面把他的亮度對比調整了下

所以變成這樣的結尾~

card_012_ba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