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F_010.jpg  

這次是張臨摹的繪圖過程

因為是已經有成形的角色為了個人喜好而臨摹

當然一開始會先找臨摹的圖片=v=

而說到FF系列

我喜歡的果然還是薩非啊><~~

於是這次就到網路上找了幾張薩非的圖

當然要注意的一點

請盡量挑圖夠大

你看得清楚細節的圖

看不清楚有時候臨摹.....很痛苦(囧

而且找個清晰又喜歡的

等圖完成了自己才開心啊XD

然後附註

此圖片來源為網路@@

畢竟.....這不是我創作的圖啊XD!!!

只是為了讓大家看到原型

就PO上來了

大概要找的就是這種清晰度夠的大圖片

臨摹起來會比較輕鬆(一半也因為太細會很痛苦....吧XDDDD

(另外一點盡量找喜歡的角色....這樣就會痛苦又快樂著的畫圖了XD!!!!!

25723拷貝.jpg

首先當然不例外的

打線搞....大概的(有的人或許喜歡對格線直接上色塊

但因為我的話還是習慣有線條來作協助

所以我個人的習慣還是會盡量弄出線搞

但因為薩非這張其實是3D做的

線條甚麼的一定是最後會隱藏到幾乎看不見

所以可以再上色的時候降低透明度

一般我的話會降低到50%左右

看得到但又不那麼會影響上色

而且因為一開始這張圖就預計著最後要把線條給KO掉(大多啦.....其實應該還是會留一些@@

所以線條不要太粗

粗略打個大概(恩.....我也覺得很醜.....Orz

薩非我對不起你><~~~~

 

SF1.JPG

 

 

恩恩~逃避過線條的問題(擦汗

接下來當然是上底色

每張彩圖都會經過的痛苦經歷

這邊要注意的就是顏色要打得實

所以我會放個深重的底色

讓我確定我的顏色都有打上去

頭髮的話因為頭髮的線條我之後依定不要

而且頭髮這種東西....太規律反而很假

所以我一開始的線條就只是隨意抓個大概

在上底色的時候有些缺少或是超出去其實都可以

反正最終結果不要太誇張就好

主要還是自己斟酌一下

 

SF2.JPG  

上點底色後

先上第一層暗色

要把他有暗到的地方(說白了就是被光照到後出現陰影的地方)都畫上去

這邊很重要

要抓好

..............................就算一開始看起來像鬼也沒辦法(無誤XD)

SF3.jpg

然後我的習慣是.....要暗就暗下去

當然也有的人是先暗在亮先暗再亮

但我還是先上了第二層的深色

讓他陰影的部分更明顯

加重原來的陰影

我知道現在他很像吸毒犯..................

(摀臉)因為薩非很帥~就算你吸毒我還是愛你!!!(亂七八糟被揍)  

這邊我要聲明一點~我到目前都還沒加亮色~但是看起來~臉上就會有些地方比上一張亮對吧?

一切都是陰影的特效啊(暗就會襯托出亮....但其實兩邊的顏色是一樣的).......

我的畫法還沒到加亮的時刻.....

SF4.JPG

上完兩層暗面本來我打算就此罷休了="=

但不知道為啥看著就是不順覺得要在更深一點

所以我又自找麻煩的.....再多給他暗上一暗了(這邊因為頭髮會讓我判斷錯誤~所以我偶爾會把頭髮層關閉)

SF.jpg  

接下來....終於開始上亮面了XDDD

這下子輕鬆的來了(之前會刻苦到不行啊XD

因為已經把暗色都打好了

所以亮色只打了剛剛"沒加暗的地方"

同時為了讓亮色跳出來更有層次

所以分兩次上

我就直接把兩步驟都丟上來了.....

(第一層亮色已經加得少....第二層更是只有幾個特別亮的地方會加~~同時我會順便修一下剛剛覺得不太對的地方~因為是細部修飾~就不多加一張圖了@@)

SF_001.jpgSF_002.jpg  

修完亮暗面

其實基本臉部差不多了(撇開某些比較囉嗦的部分

但是跟原圖相比

色差差很大(我汗

所以我就使用了亮度對比調整一下明暗

加強他的對比度(雖然好像不小心比原圖更銳利了XDXDXDXDXDXDXDXD

不過因為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感覺

就......將錯就錯(被揍XDDD

SF_003_bak.jpg  

接著!!!!

上眼睛!!!!

因為聯成已經有超過一個以上的好學員放出眼睛的教學(格格跟莎莎亞都好讚XD!!!強烈建議有空都可以看看!!!!可以從中學到很多!!!!

我就不細述我怎麼上眼睛了

直接把完成圖丟上來XD

(不過這邊要說XDD

薩非是貓眼啊!!!!!!!!!!!!!!!我愛貓眼!!!!!!!!!!!!!!!

貓眼帥哥壞人最高!!!!!!

薩非我愛你~~~~ 

SF_004.jpg

然後....當然的~~薩非的是白色的

到之前為止為了方便都沒有多做修飾

這時候就用開新圖層重疊+濾光把他的眉毛的白色給加上去

順便把唇紋加上去還有做一些更細部的修飾(因為是大圖所以很多地方都會在很多時候不時的修啊修.....這就是痛又快樂著的理由啦XDDD

SF_006.jpg  

把臉部痛苦完後就到頭髮了.......才怪(被揍)

頭髮說真的也是個關卡= ="""

再辛苦完臉之後想要先偷偷偷懶一下

所以就先往簡單的跑

去處理薩非的衣物

這邊其實也很簡單

因為這張圖刻意弄了薩非身上沒那麼多裝飾品的XD

所以基本上只要抓出明暗就好(但原圖的顏色是很深的我打的底色卻很淺啊?

=v=

我只要先用白色的上去亮部的

然後再調整亮度對比

黑色的衣物+盔甲就出來啦XD!!!!!!!!!!!!!

因為太簡單

就一併把過程全都PO上來

都是先上亮色後調整亮度對比造成效果~~

SF_007.jpgSF_008.jpgSF_009.jpg  

剩下的頭髮.....其實在聯成電腦的技術論壇上也有其他好心學員分享頭髮的畫法

我這邊一樣不囉嗦

直接把刷完的成品放上來.....

同樣

我是先畫好之後

調整亮度對比

加強他的對比差

SF_009.jpg  

目前就狀似告一段落了

但是........................

因為成天打架

薩非的膚質不好!!!!!!!!!!!!

於是這邊

就給薩非的臉...............老招數XD

上材質............

然後對比一下跟原圖的差

稍微再修一下鼻子(我畫得太大了Orz

SF_010.jpg  

最後

完工XDXDXD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