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上完成圖~

old 11.jpg

 

首先畫圖要先準備道具

我畫這張圖就用了以下的筆刷

有改數值的我都PO出來了

但其實康特筆只用在畫線搞上

數值我沒啥改

可是如果有更習慣的筆

可以自己使用習慣的筆@@

所以其實不太重要

如果喜歡用2B筆的也可以用2B筆畫線搞~

只加水不用多說@@

橡皮擦也不用多說

其他的123號筆其實都是用輕柔噴槍去改

功用3號筆塗底色

2號筆畫些特別的細節(需要些筆觸的部分....類似眼睛或是頭髮

1號筆上層次~主要用在臉或衣服上

pen.jpg  

準備好筆刷後

當然第一件事是找資料畫線搞

以下是我準備好的線搞

如圖

我的五官跟人物身體肌膚會特別輕(因為上色後要顯得若有似無

衣服的部分就會重一點

至於線條要不要分圖層還是一個圖層畫完就是看各自的習慣了@@

old.jpg 

線搞打完了當然是上底色

old1.jpg

上完後因為有時候線搞跟上色形成色塊會有些誤差

所以這時候我稍微調整了一下感覺奇怪的地方

這次我是把手改大+身體的曲線稍微修改一下...

old2.jpg

然後我就先處理最簡單頭髮

用2號筆刷上亮色上暗色

把她好像有髮絲的感覺刷出來

這邊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髮流的方向......

要是反了會很恐怖(雖然我這個就很恐怖了XD~有啥資格說這種話啊XDDD

old3.jpg  

把難纏的頭髮先放一邊

因為我習慣先上皮膚

所以第一層先上暗色......................

..................我承認現在真的很像鬼(我畫的時候也很想打她XDXDXDXDXDXD

至少在這階段

不過......我忍!!!!

把第一層暗色打好方便之後的進度

old4.jpg

先上了暗色後

當然繼續上亮色....

比之前更像鬼了..............

我繼續忍!!!!

old5.JPG

先把明暗都點好後

我開始使用只加水進行抹圖大法XD

把所有筆觸跟看著不順的地方全部抹好......

old6.JPG

好我知道她還是很蒼白很像鬼

所以先給她使用相乘或是重疊的圖層特性

給她上血色讓她更恐怖更像鬼

old7.JPG

恐怖完後

消除她恐怖的理由

給她上了眼睛...修正五官....比較不恐怖了咩XD?

順便~我調整了一下亮度對比

讓她的皮膚看起來比較白嫩

......我知道原來的看起來很焦活像曬過頭XDXDXDXDXD

old9.JPG

接著因為五官算是完成了

所以按照以上的方法

先上暗色在上亮色最後再用只加水抹

快速完成衣服的皺褶~

old10.JPG

完成後實在覺得還不夠(原來是因為懶得畫XD

衣服看起來很空洞

所以我就默默地...........貼材質XDDD

一樣用相乘或是重疊

把衣服的紋路加上去

old 11.jpg  

於是鏘鏘~~

這個回眸一笑的小女娃完成XD~~

輕鬆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