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成電腦上過奕辰老師的課後

這張是刻意為了交認證而做的備圖(笑~當時有另外一張...本來就決定兩張中抽一張交奕辰老師的認證作業XD

目前因為還有點時間先趕了這張

另外一張完成一半的圖....咳(開始裝死XD

 

於是先介紹一下這張圖主要會用到的筆刷用具

其他特效的不太重要的(被揍)等用到的時候再標註

染色-->基本圓刷

基本上不太用改設置

只有在畫圖的圖中你可以根據習慣或者繪圖的力道調整他的不透明度之類的

P.S.一句

因為染色會跟一些紙紋的數值有關

不喜歡留下太明顯筆觸的人除了輕輕畫以外~還可以把紙紋都調到0~光滑點比較好 

未命名-1.JPG  

接下來還是染色的工具

雖然他翻做啥橡皮擦

但請不要誤會

直接把他當只加水用吧

要不然不挑這支改用只加水也可以啦(反正抹圖王道<--打爛

未命名-12.JPG

最後一支橡皮擦...應該不用介紹XD?

其實我習慣是用N的快速鍵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有的時候使用N的速度會變慢

大概我當時會圖層太多

這時候我就會合併圖層+改使用這支橡皮擦

速度快多了....

未命名-123.JPG

介紹完工具就開始畫圖

首先我先把草稿畫出來

因為我預計之後要把線條抹掉

所以其實不用畫得太精細(看我背後的線條....亂畫得很徹底XD

人物的線條因為我個人的怪僻

就算知道之後要抹掉or刪除

我還是會假假D把他畫完整....(雖然也沒好到哪邊去啦XD

個人習慣問題習慣問題

然後因為我之後要刪掉背後那一條一條的線

所以我把人物合併一個圖層

線條單獨留一個圖層(雖然我當時人物也花N多圖層方便修改啦....

  CG2_001.JPG

接下來先決定環境色

也就是整張圖的色調

所以我先用漸層由藍到紫淡淡D上

當然有的人的色調不是某處有光打下逐漸變暗的設計的話

也可以用基本圓刷慢慢刷

但因為我這張圖設計就是左上角有月光(不過完成圖看不太出來喔XD?....Orz

所以我一開始就先用漸層打上基礎色

附註一點

此時請完全無視於你人物的衣服色啊OOXX...

不然之後還要再抹一次底色

有點浪費時間(被毆 

CG2_0012.JPG 

接著我使用重疊(加亮)+相乘(加暗)的圖層

把我這張圖該亮的地方該案的地方給標出來

但因為同樣

現在我只打環境色

所以我只把亮處標在主要完成構圖後我希望看圖的人放上注意力的地方

底色啥的照樣無視

CG2_00123.JPG 

打完環境色就開始打底色

這邊我就分層把一個個物件都簡單抹上

因為我在完成後會降低透明度(不然你背後的底色會透不出來

大概維持在90%~99%

多少還是意思意思的透出來啦(被揍

所以會分不少圖層

因為我預計這張圖之後會疊效果

所以這圖層我群組起來另外copy一個

我把兩個群組分開摺疊

 CG2_0012345.jpg

接著是二分大法

首先我先把剛剛折疊起來的圖層其中在上面的那個再度用漸層給他漸層掉

然後把透明度調淡(或者會選擇相乘or重疊)

總之就是在底色上面再做一層淡淡的變化

讓他有點融入背景

之後繼續狂開圖層(喂)

使用二分大法

看我下面的圖就基本沒啥細節

只是先用相乘打上我覺得要暗的地方

再用重疊打上我覺得要亮的地方

很大體

沒有很細緻

細緻是之後再作的

然後我會在相乘跟重疊之上再加一層預設值

因為就算是二分法

只分亮暗

還是要做出點糊邊

畢竟我這張圖不是完全的色塊分法

所以我會保留部分色塊痕跡部分邊緣模糊掉

這二分法不只分亮暗

也要分色塊+模糊

CG2_00123456.jpg  

二分法完之後

因為圖層太多

我摺疊起來

再繼續在上面重開相乘+重疊+預設值

幹嘛?

就跟剛才一樣

重疊加亮顏色

相乘加重顏色

預設值抹圖

把不順的部分用剛才的混色筆全部抹到你覺得還OK的地步

至此這張圖大概完成了60%~70%

CG2_00123456_001.jpg

接下來因為剛好有時間

我特別拿了這張圖去請老師看看有沒有哪邊有問題(畢竟是逆光...不是平常畫慣的正面光....其實很多地方我還茫茫然.....於是老師就幫忙糾正了我光源的效果)

CG2_00123456_002-2_001.jpg

老師修完後

回家順著老師的建議

我增加了一些該加的亮點

把頭髮用色塊感覺再分一分

把之前太過僵硬的皺褶再修過一次

CG2_00123456_002-2_002.jpg

有老師的協助我的圖大概又完成了10%

目前大概是70%~80%的地步

然後就到了細畫的地步

其實說起來動作都跟上面一樣

開相乘加暗

開重疊加亮

開預設值抹圖

完成後都合併折疊

不然圖層太多電腦跑不動就是個大悲劇

總結這一步就是把之前隨便敷衍過去的細節都刻上去(被揍)

CG2_00123456_002-2_003.jpg

修完之後就是最後的工程了

使用一些特效筆刷把特效給標上

然後拿材質合成

將這張圖做出一些特別的效果

基本上手上的藍光是使用特效的發光

抹啊抹的抹上的

然後樹林上的點點亮

那個就更稍微悲劇點了

是使用染色的灑鹽

但是請注意這支筆很OX

他不管你圖層上有沒顏色(PT有的筆是說得在有色的部分才能作用~這時候只要先在那圖層上色就可以使用了~)

他只在畫布上作用

所以你想用這支筆的時候請乖乖把圖層都合併掉在使用....(悲劇啊這真是)

把藍色的火焰跟灑鹽都傲嬌完後

我就在加上了材質去疊

然後因為臉型啊五官啊不夠美

我會再進入PS使用修圖大法

把一些該修的部分修一修整一整

像是把臉型修長一點

一開始五官太分開把眼睛靠近一點

眼珠太小看起來像壞人把他整大一點

最終完成掉這張圖~

CG2_00123456_002-2_003_bak_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